泉州人大欢迎您!|   保密提醒
首页>人大新闻

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丽明带队开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

[2026-05-21 14:50]



5月18日至20日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丽明带队前往晋江市、南安市,开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。





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安市医院、南安市中医院、晋江市医院等单位,与一线医护人员座谈交流,详细了解医院诊疗服务、管理运营、人才引育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,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。





调研组对晋江市、南安市近年来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、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,并强调:一要同心同向、齐抓共管。公立医院是守护群众健康的主阵地,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,上下联动、同向发力,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,为健康泉州建设注入更强动力二要对标对表、做优做强紧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,结合泉州实际细化工作措施;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,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,积极对接高端医疗资源,不断提升诊疗能力、优化就医服务、增强学科特色三要协同协作、全面推进。注重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,推动人才、技术、信息等资源深度共享,加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,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,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健康需求。 

来源:教科文卫工委 | 作者:林秉弘

一审:巫菲祥 | 二审:吴斌裕 | 三审:陈学明